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粟米燕菜月饼 Sweet Corn Jelly Mooncake

原本只计划做四种口味的月饼,可是小弟弟吵着说做太少了啦不够吃,所以临时决定多做一个口味,那就是粟米口味。多了一种口味就得将模型的分配重新调整,因为每一款足够做12粒月饼的模型我只有四款,所以我得好好地预算每种口味用料的份量和煮的次序。

冰凉的粟米燕菜月饼带着浓浓的玉蜀黍的香味,只可惜玉蜀黍泥打得不够幼滑,影响了月饼的口感。












粟米燕菜月饼 Sweet Corn Jelly Mooncake


材料:
粟米月饼皮:
日本燕菜粉 2 1/2汤匙 [Japan Agar-agar Powder]
即溶遮哩粉 2 1/2汤匙 [Instant Jelly]
幼糖 50克
水550毫升
椰浆 200毫升
罐头玉蜀黍 300克 [Creamy Sweet Corn]
蛋黄粉 1/2 汤匙 [Custard Powder]

燕菜莲蓉馅 12个


份量:12个


做法:
1. 将蛋黄粉预先放入水里溶解,再把玉蜀黍放入食物处理器里打烂成泥备用。把所有月饼皮材料放入锅里煮,要不时地搅拌,煮沸后熄火,将少许的月饼皮液体倒入月饼模内,大约1/3满就好。
2. 待月饼模内的燕菜稍微凝固,将燕菜莲蓉馅放入,然后将其余的月饼皮液体倒入模中至满为止,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就可取出享用。



备注:
我所用的燕菜粉和即溶遮哩粉是我从两个不同的烘焙店买的,而这些燕菜粉和即溶遮哩粉的包装上的用量指使稍有不同,所以做出来的口感也会不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大多数会将一个模型放入冰格冷冻,当燕菜月饼液体煮好后倒入一些进模型里,待凝固后测验燕菜的软硬度是否符合我要的口感,如太软的话就会多放一些燕菜粉和即溶遮哩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