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3

冰糖泡参炖燕窝 Double Boiled Bird's Nest with Ginseng

燕窝是女性的滋润养颜补品,相信没有多少人可以抗拒燕窝的魅力。据说燕窝是女性生产前后的上佳调养品,对准妈妈和宝宝都有益处,所以在得知怀孕后我就有定期食用燕窝,自己可养颜美肤外,小宝宝也可以吸收燕窝的营养。之前是每三个星期食用一次,现在怀孕已近八个多月了,进补应该可以频密一点,转为每星期一次。冰糖泡参炖燕窝的味道实在是不适合我,甜甜又苦苦的,这个应该是我个人的口味问题吧!以前妈妈每次炖泡参燕窝时,我也不是很爱吃,每次都会碎碎念一番,之后有一次妈妈特地炖了冰糖和燕窝而已没放泡参,可是那种味道更加难以接受,感觉蛋白味很重,我宁愿吃回那个甜甜又苦苦的味道。为了有滋补的功效,现在我每次炖燕窝依然是用回冰糖和泡参,其实我最想炖的口味是在泰国吃过的椰子炖燕窝,可是暂时都不能炖这个口味。记得第一次自己在家里炖燕窝,吃燕窝时我就露出那个又吃到很辛苦的表情,老公看了就说花了钱还得看我吃得这么难受,其实不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只是纯碎是口味的问题。一片的燕窝其实是足够两个人的份,所以每次我都会留一半给老公,让他也滋补滋补一下,看会不会减少他喉咙敏感的症状。












冰糖泡参炖燕窝 Double Boiled Bird’s Nest with Ginseng

材料:
燕窝 1片
切片泡参 8片
水 450毫升
冰糖 1/5杯

做法:
1. 用清水将燕窝浸泡2小时或至发透柔软,将发透好的燕窝稍微用清水清洗。
2. 把450毫升的水,燕窝及泡参放入炖盅里,然后在Slow Cooker里倒入适量的水,再把炖盅放入,选择自动炖煮模式,炖大约3小时即可。
3. 燕窝炖好后加入冰糖,再炖大约15分钟或至冰糖完全溶化即可享用。



7 comments:

  1. 我喜欢吃燕窝哦,天气热的时候喝燕窝更是享受。
    我每次回马六甲的时候家婆都会炖给我们喝,很幸福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幸福哦!天气热时你是喝冷的燕窝吗,还是温的?想试一试喝冷的,看看口感会不会不一样,可是暂时情况不允许。刚才顾着拍照,燕窝都放凉了,喝起来感觉好一点。

      Delete
    2. 我们都是喝冷的,喝进去除了舒服还是舒服,哈哈哈

      Delete
  2. 哇!好料也,有燕窝吃,非常享受哦!
    终于找到你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不要来一碗?要常常来噢!可是我就快要生产了,可能部落格不会像现在一样一直更新。

      Delete
  3. 嗨,想请问你是去哪里买燕窝啊?我担心买到不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我现在用的燕窝是在余任生买的。之前也曾在一些老字号的药材店买过,品质和价钱也很合理。一般我都是买处理好的燕窝, 只需泡至发透便可炖, 比较省时间, 不过价钱就比没处理过的燕窝贵许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