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3

纽约芝士蛋糕 New York Cheesecake

前段日子老公肠胃一直不舒服,医生告诫暂时不要吃奶制品的食物,搞到我的芝士蛋糕计划要继续留在waiting list 里,买好了的奶油芝士也要一样要留在冰箱里冬眠。直到情况好转后我又开始想我的芝士蛋糕,一直在犹豫要做冷冻的好呢,还是烘烤的好,冷冻式的我在好多年前曾尝试过,而烘烤式的就还没试过。跟姐姐借了不少芝士蛋糕的食谱书,加上我自己的,千挑万选终于选择做烘烤芝士蛋糕,而至于口味呢就选我和老公常在咖啡座点的纽约芝士蛋糕。第一次做烘烤的芝士蛋糕很怕失败,毕竟奶油芝士的价钱不便宜,还好烤出来的蛋糕表面没有裂开。至于味道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很合我的口味,不过老公就略嫌酸了点,还好最后做装饰的酸奶油没搽上去,要不然他肯定会给我看酸脸。











预先将刀烧热或用热水烫过,然后才切芝士蛋糕,可确保切出来的蛋糕两侧都是美美的,这个方法很有效,可是我已忘了从那里看来的。

今日的早餐~一片纽约芝士蛋糕配草莓酱与一杯菊花茶(如果是咖啡就更加完美~)



纽约芝士蛋糕 New York Cheesecake
(食谱参考Kevin Chai的我和芝士蛋糕的秘密)

材料:
饼底
玛利饼干碎 160克(我用原味消化饼)
溶化牛油 80克

芝士馅
奶油芝士 500克 [Cream Cheese]
细砂糖 120克
鸡蛋 3个
柠檬皮屑 1汤匙
柠檬汁 2汤匙
酸奶油 150克 [Sour Cream]


上层
酸奶油 100克 [Sour Cream]


做法:
1. 饼底:将所有材料混匀,然后紧紧压在18公分(7寸)烘盘里。














2. 芝士馅:将奶油芝士和糖搅拌成软滑,逐粒将鸡蛋加入,拌匀。














3. 加入柠檬皮屑,柠檬汁和酸奶油,拌匀成芝士馅,倒入烘盘里,盛入预热烤箱以180°C烘约40-45分钟。(我改用水浴法来烘烤,160°C烤25分钟,然后转至150°C烤10分钟。)





4. 取出待冷却,存入冰箱冷冻。(烤好后我在烤盘上放多一个烤网,将蛋糕移去烤网,放置在烤箱里1个小时后才取出。)













5. 将酸奶油装饰在蛋糕上。(我没用酸奶油装饰,担心家人不能接受酸奶油的味道。)




15 comments:

  1. 酸奶油需要打发它吗?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在烤箱里放盘热水,然后将烤模放在水里一起烤,不过要在外面包上铝箔纸以防止水进入模内。

      Delete
    2. 为什么要用水浴法?和直接烤有何不同?

      Delete
  4. 请问如果没有酸奶的话可以不要放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没记错的话纽约芝士蛋糕都是会放酸奶的,我还没试过没加入酸奶,所以不清楚是否可以直接省略掉或以其它材料代替。酸奶在一般超市都有卖,很容易买到的。

      Delete
  5. 如果说烤箱有上火和下火呢?要有什么温度?

    ReplyDelete
  6. 请问可以用打发的whipping cream 来代替sour cream吗?我这里买不到

    ReplyDelete
  7. 请问有8寸模的食谱吗?谢谢

    ReplyDelete
  8. 请问酸奶油可用whipping cream(动物性奶油)代替吗?

    ReplyDelete
  9. 酸奶可以用原味优格代替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