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May 2013

咖哩粉炒苏东 Stir-fried Squid with Curry Powder

不久前看到了Facebook网友上转的照片,其中的两道辣味的海鲜料理让我心痒痒。由于是以海鲜为主,一想海鲜就想到高胆固醇,我也考虑了好久才决定煮这两道菜,毕竟怀孕期间都是得想得比较谨慎,久久一次应该无大碍吧。上星期到超市选了食材,买好了就直接放入冰箱,等到今天才得空处理买回来到海鲜,在厨房待了整个早上才处理完海鲜。今天就先来第一道,咖哩粉炒苏东。



原以为两只苏东的份量会太多,结果炒出来只是一小碟。


咖哩叶都是从妈妈家採回来的,味道很香~





辣辣的咖哩酱汁让我很开胃地吃了两碗白饭。。。




咖哩粉炒苏东 Stir-fried Squid with Curry Powder

材料:
苏东 2只,重约330克(去内脏,洗净,切圈)
蒜头 3瓣(剁碎)
洋葱 半颗 (切片)
咖哩叶 2枝
咖哩粉 1 1/2汤匙(加入2汤匙水调成糊)
清水 50毫升
盐 适量

做法:
1. 热锅,加入少许油爆香蒜头和洋葱片,然后加入咖哩叶继续爆香。
2. 把咖哩粉糊加入炒香,放入苏东圈快速拌炒一下。
3. 倒入清水拌炒均匀,煮至滚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2 comments:

  1. 好香的咖哩苏东,我要加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加!嘻嘻。。。虽然吃了会有罪恶感,可是我还是要加饭~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