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ne 2013

腐竹薏米鸡蛋糖水 Barley and Beancurd Sheet Dessert with Egg

有好一段时间没喝腐竹薏米糖水,应该是从怀孕前期开始吧,怕薏米会凉,所以连薏米水都不敢喝,可是据说到了后期,可以喝一些薏米水来解热,对我来说这个解禁真的是太好了。之前买的腐竹都收在厨柜好久,好担心会变坏,趁着现在可以喝薏米水了,赶紧把腐竹拿出来解决掉,不然也不知要收到何年何日。家里的白果已经用完了,只放腐竹和薏米的话糖水就会显得有点单调,所以加了白煮蛋,为这糖水添加额外的营养。










我把所有的腐竹一次过加入锅中煮,没有像上一次那样留一半起来稍后再加入。不过如果喜欢吃软软的腐竹口感的话,可以预先留一半,将前一半的腐竹煮大约30分钟后再加入剩下的腐竹。








这是我所用的腐竹。


之前第一次煮的白果腐竹薏米糖水所用的腐竹是从夜市集里买回来的,价钱也蛮贵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煮得溶化。那次之后我曾经到巴刹专卖豆制品的摊子买甜腐竹,摊主一再向我保证所卖的甜腐竹是专用来煮糖水的,结果我用了那包腐竹来煮,煮了好几个小时腐竹只是变软而不会溶化,我是被骗了。自此之后我看到条状的甜腐竹(之前是用一大片状的)都会有些担心,深怕买回来了后怎么煮都不会溶化,还好上图所用的这一包是可以煮至溶化的,特地排了照跟大家分享一下。





腐竹薏米鸡蛋糖水 Barley and Beancurd Sheet Dessert with Egg

材料:
甜腐竹 1包(约60克)
薏米 50克
班兰叶 4片(打结)
冰糖适量
水 2公升
鸡蛋 2-3粒

做法:
1. 将水,班兰叶和薏米放入锅里,大火煮滚后转用小中煮至軟身,约30分钟左右。
2. 甜腐竹过一过水至少许软身,剪成小块,泡浸在水至软化。
3. 另外煮一小锅的水,将鸡蛋放入,把鸡蛋煮熟后剥壳备用。
4. 把泡软的腐竹放入锅中,用小火煮至腐竹完全溶化,约1小时。
5. 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食用前加入水煮蛋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