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ne 2013

自制午餐肉 Homemade Luncheon Meat

最近在FB的Baking Wonderland传得很火红的午餐肉终于来到我家了。一向来我都很喜欢吃午餐肉,不过担心罐头里面不知用了什么材料,也不知添加了多少的防腐剂,味精和颜色素,虽然喜欢,不过在怀孕期间都尽量少吃。感谢这位网友 Xiao Ling 分享的食谱,让我可以自己在家自制午餐肉。首次做午餐肉,功夫掌握到不是很好,不过是自家做的,总可以吃的安心些,也在此做个记录,希望下次会做得更好。由于没有纱布,我就用了12cm的Ramekin来当模型,蒸了20分钟后发觉肉都拱了上来少许,下回蒸时应该盖上铝箔纸,防止锅里的水蒸汽滴在肉里。没跟食谱里所放的鸡精粉 ,用了盐来代替,结果份量掌握不好,午餐肉变得重口味了些。




沾了蛋液煎香的午餐肉。。。





烤了两片面包,把煎香的午餐肉夹在中间即成了我的简易午餐。


弄了一小碗的水果蔬菜沙拉来配午餐肉三文治


蒸好切片的午餐肉,颜色没有想像中像罐头那般的粉红色,感觉很像肉饼,不过口感比肉饼较细腻。




自制午餐肉 Homemade Luncheon Meat
(食谱来自FB Baking Wonderland 的网友 Xiao Ling A)

材料:
猪肉碎 500克 (剁越烂越好吃)
薯粉 3大匙
酱油 1大匙
盐半 小匙
鸡精粉 2小匙
蒜米泥2大匙
蛋白1个
水 2大匙
五香粉 半茶匙(不放也可以)
油 1大匙
糖 1大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全部肉碎和调味料加一起,朝一个方向搅拌,使上劲。 (我先把猪肉碎用食物处理机再加以绞碎,然后才开始用手搅拌)





2. 加入薯粉和蒜米泥,再进行搅拌。













3. 把搅拌均匀的肉酱放入纱布中裹紧,裹两层纱布,便于定型。纱布抹些油才包肉酱。(我用了大约750克的肉,刚好够填满3个12cm的Ramekin。)













4. 大火蒸20分钟即可。

5. 待冷切片,点蛋液煎至金黄色。




5 comments:

  1. 自己可以做午餐肉,这个真是太好了。
    我家的孩子都爱吃午餐肉,罐装的吃多了又怕,这个食谱我一定要带走了!你的午餐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制的午餐肉,大人小孩都吃得安心,你家的孩子应该会喜欢的。第一次看到这食谱时我也很惊讶,连午餐肉都可以自制,真是感谢FBBW网友的分享。

      Delete
  2. 请问什么是蒜米泥?
    谢谢!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 能不能给我蒜米泥的英文名称. 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