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三丝炒冬粉 Stir-Fried Glass Noodles

升级为人母后才深深地感受到为母则强这个道理,以前所不能的现在都变成没问题了。生活习惯也改变了不少,以前的我不热的食物不吃,吃到一半冷了的食物也不吃,吃面汤一定要从头到尾都要热热的,现在呢,一餐有时得分好几次才吃得完,还得看我的小宝贝疼不疼我,可不可以一觉睡好好,睡稳稳,还是得要我抱抱拍拍让她入睡。每早她洗好澡入睡后,我就得匆匆忙忙准备我的午餐,如果用砂锅来煮的话食物还可以保温,要是煮其它食物的话很容易就冷掉了,最近买了这个便当组合,煮好后放入袋子里保温,如果冷了就放入微波炉里加热。午餐多数都是在房间里吃,如果用陶碗碟的话就会有很吵的声音,很容易就吵醒宝贝,而这个塑胶的便当组合附有汤匙和叉,使用时不会发出太大的声音,挺适合我的。吃了这么多天的饭吃到都腻了,换换口味来个三丝炒冬粉。懒惰用不同的碟来装着拍照,干脆就装在便当盒里,直接拍照,直接吃,省却多洗一个碟。







照片拍得好差,没办法啦,小宝贝一直睡不稳哭哭找妈咪。










昨日与老公庆祝生日,一去餐厅时就在入口处看到辣酱的礼盒,
用餐时餐厅有提供这个辣酱,试吃了觉得很不错,
就决定买了罐回家,价钱还算蛮贵的,
口感脆脆的,带点甜,而且不会太辣。





三丝炒冬粉 Stir-Fried Glass Noodles

材料:
冬粉 75克(用清水泡软,沥干水份备用)
猪绞肉 50克
虾米 1汤匙
香菇 2朵(泡软,去蒂,切薄片)
黑木耳 1小块(泡至发涨,切丝)
红萝卜 1小段约1寸半长(切幼丝)
蒜茸 1/2汤匙
鸡蛋 1粒 (打散)
葱花适量

调味料:
酱油 1 1/2汤匙
麻油 1茶匙
胡椒粉 适量
水 1/4杯

做法:
1. 热锅加入少许油,倒入鸡蛋,炒至嫩滑,盛起备用。再添加少许油,将猪绞肉炒至熟透,加入红萝卜丝,香菇丝和黑木耳丝炒香,盛起备用。

2. 加入少许油,爆香蒜茸和虾米,加入冬粉和调味料,要不时用筷子把冬粉拨散,炒至水份收干,撒上葱花,拌炒均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