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November 2013

咸鱼花腩煲 Claypot Pork Belly with Salted Fish

之前想要上一些以妈妈食谱为主的帖子,可是又忙着参加其他活动,所以进度都缓了下来。忙着泰式料理的同时,我也没忘了中式菜肴,就先上一道很下饭的咸鱼花腩煲,做法都是靠以前看妈妈煮时学回来的,调味料也是自己随意调的。老公一看到这煲咸鱼花腩时就皱了眉头一下,我心想一定是在嫌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青葱和洋葱,嘻嘻,果然没错,他就是这么想,可是这是没办法的,少了这两样味道就差很多了。






唯有这张是用DSLR拍的,其他都是用数码相机拍的。
好久没用了,感觉有点重。












简易晚餐 ~ 咸鱼花腩煲,蒸水豆腐,清炒芥兰菜






咸鱼花腩煲 Claypot Pork Belly with Salted Fish

材料:
去皮三层肉/花腩 一条(重约400克)
姜 10片
辣椒干 6条
蒜头 8瓣
咸鱼 50克
青葱 3棵
洋葱 1粒
绍兴酒 适量

调味料:
蚝油 1汤匙
酱油 1汤匙
黑酱油 1汤匙
麻油 1汤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少许
清水 1/2杯

做法:
1. 将花腩用水洗净抹干,切成小片状。蒜头去外衣,保持颗粒,不用切碎。辣椒干剪段,咸鱼切小片,青葱切段约1寸半长, 洋葱切小瓣。
















2. 烧热砂锅,加入适量的油,将咸鱼煎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备用。将锅里多余的油倒出来,留下大约2汤匙的油,加入姜片,辣椒干和蒜头爆香。
















3. 待蒜头爆香至金黄色后加入肉片拌炒,炒至肉变白后就可加入调味料,大火煮滚,然后加入一半的咸鱼,转至中小火加盖焖大约30分钟或至肉软。


















4. 肉煮至软后即可把青葱段和洋葱加入,将青葱段和洋葱拌匀,沿着锅边淋上少许绍兴酒,撒上另一半的咸鱼即可熄火上桌。





















7 comments:

  1. 太好吃了,我喜欢,可是从来没有试过自己煮这道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自己煮,每次都是吃妈妈煮的,也是时候自己学一学了。

      Delete
  2. 有点美中不足的就是,有点油腻!吃的有点怕怕!可能是我的五花肉太肥了(肥肉,并不是皮肥瘦肥瘦那种)!我觉得用排骨可能会好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花腩太肥你可以自己切除那部位比较肥的,那个肥猪油可以收起来炒菜很香的。

      Delete
  3. 好赞!照着你的食谱煮出来味道棒棒的!感恩你可以这么有耐心地把每个步骤详细说明附上照片po出来!会继续关注你的部落格,请一定要继续写!加油!

    ReplyDelete
  4. 我第一次煮,家里人都赞不绝口,谢谢您的食谱。真的好好吃。零失败的食谱。

    ReplyDelete
  5. 正在煮~闻起来已经很好吃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