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泰式青柠檬蒸鱼 Steamed Fish with Lime / Pla Neung Manao ปลากะพงนึ่งมะนาว

Pla Neung Manao是泰式青柠檬蒸鱼,蒸鱼的酱汁是用蒜头,辣椒及柠檬汁调成的。每次到泰式餐厅用餐,老公都喜欢点这个蒸鱼,怕辣的他又要吃又要怕辣,每次都要配很多白饭来遮盖辣味,而我呢,则无酸辣不欢,这道蒸鱼绝对和我胃口,酸酸辣辣的很开胃,大多数蒸鱼的汤汁都是我喝完的。

这个月在享受泰国美食的同时让我们也来学学泰语,以下的泰语意思是从我参考的食谱影片中学来的。

Pla = Fish 鱼
Gapong = barramundi 石甲鱼/鲈鱼
Neung = To steam 蒸
Manao = Lime 青柠檬









感觉汤汁少了些,喝得不是很过瘾。
每次在外点的都是用炭火来让蒸鱼保温,
所以一般都有附上多一碗汤汁,让你可以随意添加。





开动了!


这是焦赖一家泰式餐馆的泰式青柠檬蒸鱼。(Log Sawadee, Cheras)


用炭火来保温的泰式青柠檬蒸鱼


这个泰式青柠檬蒸鱼我忘了是哪一家的,只有拍到蒸鱼,
其他的菜都没拍到,所以想不起了。


泰式蒸鱼(Restoran Sri Siam,Petaling Jaya SS2)






泰式青柠檬蒸鱼 Steamed Fish with Lime
Pla Neung Manao  ปลากะพงนึ่งมะนาว 
(食谱参考 Hot Thai Kitchen,作少许更改)

料:
石甲鱼 1条 (重约375克)
鱼露 3汤匙
青柠檬汁 6汤匙
糖 2汤匙
蒜头 3汤匙 (切碎) 
泰国辣椒(小辣椒)  3条(切碎) 
芫荽(切碎) 半杯
青柠檬片 少许,装饰用
香茅 3根(白色部份)


做法:
1. 酱汁做法:将蒜头碎,泰国辣椒,青柠檬汁,鱼露和糖预先混合在一起,备用。














2. 将鱼鳞刮清洁,去掉鱼的内脏,把香茅放入鱼肚里。用刀在鱼身最厚的地方斜划两条线。














3. 把鱼放在一个碟里,然后将酱汁淋上。煮一锅热水,水沸后将鱼放入蒸大约8-10分钟(鱼的重量和厚度不同,得自行调整时间)。



4. 当鱼蒸好后将鱼从蒸笼里取出,撒上切碎的芫荽,排上青柠檬片,乘热食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 Thailand ) - November Month hosted by Lena of frozen wings.






6 comments:

  1. 哇!你好棒哦。我是非常爱吃泰国餐的。可是就是不会煮。现在才慢慢的学习。要向你拜师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泰国餐,其实我也是在学着,乘这个AFF-Thailand让我们大家一起学习,接下来的一两个星期我家都会吃泰国菜。

      Delete
  2. 酸酸甜甜好滋味!
    好开胃的一道菜,我要两碗饭,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可以可以,不过别跟我抢汤汁!

      Delete
  3. hi violet, i sure love the gravy as well, i will slurp all the gravy like you did! I cannot remember if i hv seen this kind of steamer with smoking embers in thailand but very rare here in ipoh, dont think i've seen one here. Thanks for your entry and your posting in fb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Lena, thanks for stopping by, I really like this kind of event that have inspired me to cook different types of dishes, there will be more entries coming, wait for me!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