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14

巧克力香蕉奶昔&冰棒 Chocolate Banana Milkshake & Popsicle

小宝贝留院的那段日子真的是感触良多,也深深地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辛苦。医院里的婴儿床是铁的,而且又没有床围,如果要上厕所就得把小宝贝留在床里,所以在第一天我也不是很放心,只能等到老公来时才敢去厕所。加上小宝贝需要打点滴,手上插了针,我担心她会用另外一只手去扯掉手上的针,所以得时时刻刻看紧她。到了第二天我就想了个好法子,叫老公把婴儿推车带去医院,这样带小宝贝到外溜达时她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坐着,我也不必右手抱她,左手拿手提袋。被困在病房的小宝贝最高兴的时刻就是爹地来探望时和可以到外溜达,为了安全起见我多数带她到儿童病房的接待处那里溜达,那里有电视机,一些椅子和一间儿童玩具屋。虽然不能到处动,不过小宝贝总会静静地坐在那里看其他小朋友玩。一开始时她很怕看到护士,因为怕吃药,一两天后她就习惯了,开始到处到招呼,找人陪她说话。


留院第二天我就开始到大堂那里溜达,那里有间的小商店可以让我买漫画,在医院的时间那么长,我唯有找些时情来做,虽然手机可以上网,不过一些网站却被院方给block了。小宝贝留院的期间老公买了巧克力味牛奶和一些零食给我,让我肚子饿时可以充饥。零食在医院时就吃完了,而那瓶巧克力味牛奶蛮大瓶的,怕开了又喝不完,所以干脆就不开了。回到家整个星期后那瓶牛奶依然原封不动地摆在桌上,不想让它继续摆到过期,就决定把牛奶加些香蕉做成奶昔。Dole香蕉向来是老公的最爱,家里几乎每个星期都会买,吃Dole香蕉过后一般的香蕉他再也不动了。香蕉和巧克力向来都是好朋友组合,无论是用来做蛋糕,甜品或饮料都是很搭配。只有巧克力味牛奶和香蕉似乎很单调,为了让奶昔有更香浓的巧克力味,我加了些榛果可可酱,让奶昔带点微微的榛果味。天气炎热时可以做这奶昔来喝,香浓的巧克力加香蕉,我相信无论大人或小孩都会喜欢。


































巧克力香蕉奶昔 Chocolate Banana Milkshake


材料:
巧克力味牛奶 450毫升
榛果可可酱 3汤匙(Nutella Hazelnut-cocoa Spread)
香蕉 3条

装饰:
香蕉片 适量
榛果可可酱 适量

做法:
1. 预先把香蕉(带皮)放入冰箱里冷冻。待完全冷冻至硬后取出,去皮,切成块状。
2. 用小匙取少许榛果可可酱,在玻璃高杯里划横线。
3. 把冷冻香蕉,巧克力味牛奶和榛果可可酱放入搅拌机内,打至均匀即可。
4. 将打好的奶昔倒入杯里,放上一片香蕉,即可饮用。


备注:
我用这食谱做了两杯巧克力香蕉奶昔(如上图中的杯),其余的奶昔我放入冰棒模里做成冰棒,共可做六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Tze of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at this post






4 comments:

  1. hi Voilet, is not easy when our kids fall sick. The weather here is super hot, is 41c now, one ice pop for me please. :)

    ReplyDelete
  2. Sure Tze, one ice pop for you!

    ReplyDelete
  3. Hi Violet,

    These yummy ice popsicles will cheer up any situations! Please give me one too :p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