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海底椰龙眼糖水 Sea Coconut And Longan Dessert

距离最后一次煮海底椰糖水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因为一般超市都很难买到海底椰,唯有到巴刹才可以买到。上星期日家婆从巴刹买了包海底椰回来,原本那天我已经准备了燕窝当甜点,可是新鲜的海底椰是不能收久的,所以就先煮海底椰,然后把炖好的燕窝放冰箱待隔天才加热吃。


每次和家人到附近的酒楼光顾时,我们总爱点海底椰龙眼糖水,那里的海底椰龙眼糖水是加入了罐头龙眼,所以龙眼吃起来比用桂圆来煮比较有咬劲,而且味道也甜一些。由于家婆不吃罗汉果和桂圆,所以我就效仿酒楼的那个做法,在海底椰糖水里加入罐头龙眼,糖水方面就用蜜枣来熬。炎热的天气来碗冰凉的海底椰龙眼糖水,既消暑又解热!








































海底椰龙眼糖水 Sea Coconut And Longan Dessert


材料:
海底椰 12粒
蜜枣 6粒
清水 2公升
竹蔗糖 175克(可依个人喜好调整糖份)
罐头龙眼 1罐

做法:
1. 将海底椰去皮,然后切薄片备用。将2公升的水倒入锅里,加入蜜枣以大火煮至沸后转小火煮30分钟。

2. 把海底椰和竹蔗糖加入锅里,以小火煮1个小时。将煮好的海底椰糖水勺入碗内,然后加入适量的龙眼和糖水即可食用。冷热皆宜。


备注:
煮海底椰的时间可依个人的喜好而调整,如要海底椰软些可加长熬煮的时间。






4 comments:

  1. 我比较喜欢罐头龙眼耶。。今天喉咙有点不舒服,自己又没有煮凉水,就来你家拿一碗,先滋润一下咯~

    ReplyDelete
  2. 这个我喜欢,不过我这里不容易买到海底椰。。。所以我有时用罐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边也是不容易找到,罐头得也不错,随时想要喝开罐就行了,挺方便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